时晚_(住校ing)

时来运转

【豪丞】难抑

  知名爆红rapper×不温不火小糊咖

  娱乐圈‖竹马‖非典型破镜重圆‖双向暗恋

  从校园到舞台

  

  和老婆一起写的@ヾ(*Ő౪Ő*) 

  

  “22岁的穆祉丞撞进了张峻豪23岁的怀里,就像15岁的穆祉丞不止一次的撞进了张峻豪16岁的怀里,变的是校服成了演出服,不变的是穆祉丞的身后永远有张峻豪。”

  

  穆祉丞终于从数不尽的私生堆里挤了出来,谩骂声尽数传入耳朵里,左臂被重重的撞了一下,车窗贴满了手机,气氛压抑的让人喘不过来气。

  车子慢慢开远,穆祉丞这才把外套脱掉,手臂上青了一块。虽然他不是什么娇气的人,但说不疼那是假的。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因为有人爆出了他和最近爆红的rapper张峻豪的一段视频。

  视频里,穆祉丞拉着不情愿的张峻豪往球场跑。打球时不止一次的两人撞在一块儿。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也许是张峻豪太红了吧,脑残的女粉太多了,或许在他们眼里,穆祉丞就像一个死皮赖脸的追求者一样,死缠烂打的缠着张峻豪,还故意买通营销号发视频。

  

  穆祉丞看着手机里的视频发起了呆。

  

  穆祉丞和张俊豪从初中认识,高中依旧是同学,两人也住在同一个小区。穆妈妈和张妈妈聊的很合得来,之后两家人就互相熟悉起来。张峻豪比穆祉丞大了四个月,但是穆祉丞脸上却明显的比他多了很多婴儿肥。

  张峻豪不知道什么时候从穆妈妈那里听到了穆祉丞的小名之后就每天“恩仔”“恩仔”的叫。刚开始穆祉丞还会反抗,后来怎么管也管不住,就默认让他这样叫。张妈妈觉得他委屈,告诉他张峻豪的小名叫做顺顺,穆祉丞嘴上说着没事,但是默默的把手机备注改成了“顺哥”。

  

  上了高中之后,张峻豪就长得非常快,比穆祉丞高出了好多。因此穆祉丞还伤心了一段时间。张峻豪总会在旁边说:“没事儿,恩仔哥比你高,才能给你撑腰呀。”

  那时候穆祉丞喜欢踢足球,但是张峻豪喜欢打篮球,每次穆祉丞都缠着张峻豪去陪他。久而久之,张峻豪就慢慢的喜欢上了踢足球。

  

  那天穆祉丞突然对张峻豪说:“张峻豪,我们去打篮球吧。”

  “什么?”

  “去打篮球”

  “不去,你刚让我喜欢上踢足球的”

  “哎呀,去吧,我想长高呀。”

  最后张峻豪是被穆祉丞环着脖子拉到球场上的,嘴上说是不打,但是身体还是不由自主的陪着他。

  

  张峻豪总喜欢在打球的时候站在穆祉丞的身后,因为穆祉丞打球的时候喜欢盯着球倒着走,为此还摔倒过几次,之后张峻豪就总是在后面跟着,然后穆祉丞就会撞进他的怀里。

  

  再后来张峻豪就因为在校庆唱rap被星探带走了。刚开始的时候还会有些联系,后来他越来越火之后就因为忙没在太多联系。

  

  毕业之后穆祉丞也进了娱乐圈,一直都是不温不火的18线小糊咖,唯一一次出圈就在几个小时前,他们俩打篮球的视频被放到网上,没几分钟就登上了热搜,点开词条里都是各种各样的骂声。

  

  回到家和穆祉丞就倒到了床上,他本来就没有多少工作,这次之后就更没有时可干了。准准备在家消磨时光,手机突然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看了眼备注——顺哥,他们好像好久没联系了。

  “喂?”

  “怎么这么长时间才接”

  “啊?”

  “没事,热搜的事我会处理好的,你明天有时间来我工作室一趟吗?我有点事想和你说”

  “有啊”

  “行明天见,恩仔”

  穆祉丞还想问是什么事,但是张峻豪已经挂了电话,小声的吐槽了一句都没给他说话的机会,接着无聊的打开了微博,跳过那些低俗言论,看到了张峻豪的微博。

  

  张峻豪v:

  对,是竹马,关系很好@穆祉丞Mu

  

  裹了里三层外三层的来到了张峻豪的工作室,进去的时候,张峻豪正在录歌,听起来应该是首小情歌。穆祉丞就坐在录音室的外面等他,没过多久他就出来了,穆祉丞刚想站起来的时候,就被张峻豪一个大熊抱给包住了, 张峻豪闷闷的声音从穆祉丞肩膀处传出。

  “恩仔,脸上怎么还是那么多肉”

  穆祉丞忍不住提醒了一下,“哥,这还这么多人呢”

  “怕啥子怕,没事,你哥我录歌要累死了”抱了一会儿才松开,然后穆祉丞就被张峻豪拉着去了练习室。

  “架子鼓还会吗”

  “啊?”公司一直都给穆祉丞立的甜豆人设,他自己都快忘了,自己还会打架子鼓。“可能吧,好久没打了了”

  “没事,哥教你,试试”

  “可是不是说有事嘛”

  “你先打”

  拿起鼓锤的时候还有种陌生感,按着记忆练起了基本功。“所以要干嘛”“先学着,事到时候再给你说”就这样穆祉丞迷迷糊糊的跟着张峻豪学了好几天的架子鼓。

  不出所料,没几天就被拍到了,又一次冲上了热搜,照片里的小孩墨镜口罩帽子一样没落,但还是被认出来了。而张峻豪却在这个风口浪尖的时候发了条演唱会官宣微博。

  

  演唱会当天早上,穆祉丞本来准备在家里好好睡个懒觉的,但是突然被张峻豪给拉起来,愣愣的被拉到了演唱会的后台,反应过来后,张峻豪已经上台了,穆祉丞只能不明所以的配合着化妆姐姐。

  做好妆造之后愣愣的就被推上了台,突然出现在舞台上方的大屏幕里,周围的空气静了几秒之后是扑面而来的骂声。穆祉丞可以清楚的听到前几排的粉丝指着自己骂,不知所措的往后退,退着退着就撞上了张峻豪的怀里。

  张峻豪拉着他走到了架子鼓面前,像之前练习时一样握着他的手和鼓锤打着架子鼓。“自己打,别紧张,我在呢,和练习时一样”说着挡到了他的面前。穆祉丞也不知道哪里来勇气,两眼一闭,破罐子破摔的打着张峻豪教他的曲子。

  

  一首歌结束,穆祉丞本来打算直接跑下台,结果被张峻豪拉住了手。

  

  “穆祉丞”

  

  好久没听到张峻豪喊自己的全名了,穆祉丞有些愣住了。

  

  “听好了,恩仔,我不知道你怎么想的,但是我真的很想说我喜欢你很久了,久到我自己都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了,我想和你在一起,一起有个家,我知道很突然,但是我真的忍不了了,终于鼓起勇气对你说,所以我想知道你的感受。”

  

  张峻豪终于说出了藏在心里好多年的话,但与此同时,心脏就好像被提起来了一样,他不知道穆祉丞是怎么想的,是不是也喜欢自己?他只知道自己对那小孩儿的喜欢,已经快要溢出心脏了。

  

  “哥,我……”穆祉丞的心跳加快,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张峻豪空气很安静,仿佛只能听见两个人躁动的心跳。

  

  见穆祉丞许久没有回应,张峻豪手渐渐松开。“抱歉,如果你不喜欢……”

  

  “喜欢!”穆祉丞打断了张峻豪的话。

  

  “顺哥,其实我很喜欢你,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越来越在意你,去了解你喜欢的一切,篮球也好,架子鼓也好,包括进入娱乐圈也是想和你更进一步。”

  

  “张峻豪,我喜欢你”

  

  穆祉丞也不知道是谁给自己的勇气让他说出了这么多年的暗恋史,说完之后总觉得自己的脸好像烧着了一样烫,手里紧张的冒汗。

  

  张峻豪抑制住心中的欢喜,把小孩抱进怀里,穆祉丞就怔怔的被拉进怀里,又不敢动。

  “抬头,恩仔”

  “嗯?”

  穆祉丞不明所以的抬起了头,迎接他的是张峻豪放大的面容以及嘴上陌生又柔软的触感。穆祉丞的呼吸瞬间停止,耳红的要滴血,对上了张峻豪柔情的眸子,才感受到这一切的实感,迷茫,自己听到张峻豪低哑的声音响在耳边,“乖乖,下次接吻要闭眼。”

  

  “还好没错过,我爱你,恩仔”

  

  现场的粉丝炸开了锅,提前准备好了的保安一股脑的全都冲进来组织粉丝离场,直到最后场馆里只剩两个人。

  

  张峻豪v:

  哦,对了,差点忘说了,也是男朋友@穆祉丞Mu

  

  穆祉丞Muv:

  是他先动的手哈@张峻豪

  

  end.

  

  

  

  顺:你为什么不早说你也喜欢我嘛,我还花钱买热搜呢。

  恩:找死啊,我当时都被骂那么惨,真服了你还不如给我写首歌呢。

  顺:我写了呀!那天在录音室,那首情歌就是给你的!

  恩:哼,这还差不多

  某恩脸又红了哦,还被不要脸的顺顺讨了一个不要钱的亲亲~

评论(9)

热度(1096)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